百度金融:迟到的发力

2016-06-21 09:32:01|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在光大银行前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入职不到一周,昨日,百度宣布,陆金所前执委黄爽加盟百度,任副总裁一职,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的消费金融业务。在分析人士看来,百度在人事的发力预示着未来将在金融业务上奋起直追,与BAT的另外两家成员抗衡。

  接连挖脚高端人才

  昨日,百度宣布,黄爽加盟百度,任副总裁一职,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的消费金融业务,向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朱光汇报。据了解,黄爽在加入陆金所前,曾在渣打银行、美国第一资本公司、德勤及建设银行等机构任职,拥有20年金融从业经验。

  朱光对黄爽的加入充满期待,在欢迎邮件中表示:“相信黄爽凭借在国内外金融领域的广阔视角、丰富的消费金融实践及管理经验,与百度的生态资源、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将带领团队在消费信贷领域创新突破,助力百度金融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

  就在上周,张旭阳正式加入百度金融,负责百度理财和资管业务。除此之外,百度金融还聚集了较多的高端金融人才,目前风控由风险管理及数据分析国际专家、美国运通公司原高级副总裁王劲负责;百度历史上首位Fellow、百度首席产品架构师,主导了百度大多数产品决策和设计工作的孙云丰,负责百度金融的产品策略和体验;大数据专家、美国Buzzlabs公司创始人、百度网页搜索技术前负责人沈抖负责百度金融的技术研发。

  金融升至战略面

  在今年的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首次谈及百度金融的发展定位,他提到,“百度将在金融服务领域扮演‘改革派’的角色”,此前他也提到,将把更多时间精力放在互联网金融等“新百度”业务。

  去年12月,百度正式成立了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为百度战略级布局。目前,百度金融的业务架构包括消费金融、钱包支付、理财、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等多个板块,搭建了覆盖金融服务各个领域的全业务版图。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