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苹果支付在华日子不好过 本地巨头太强势

2016-06-17 16:36:3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许炀

美媒:苹果支付在华日子不好过 本地巨头太强势

资料图片:在北京王府井商业区的一家商户玻璃门上,粘贴有Apple Pay标识(2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美媒称,在早些时候进入中国之后,苹果公司正在向亚洲和欧洲推广其支付平台。这个硅谷巨头可能需要更广阔的市场,因为它在中国的日子不好过,而中国显然是它在美国之外的主要目标市场国家。尽管苹果在软件和硬件方面具有良好的声誉,但两家本地的电子支付商已经牢牢地把握了这个巨大的市场。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6月14日报道,苹果与中国银联合作,让中国银行同业借记卡的持有者可以在iPhone和iPad上进行支付。Apple Pay副总裁珍妮弗·贝利说,该公司现在希望在所有出售其设备的主要市场推广Apple Pay。

  报道称,与中国银联的合作很有意义,因为232家中国银行发行这类卡,而一些苹果公司的本地对手还没有接入这个巨大的网络。iPhone和iPad的使用者能将银行卡放入电子钱包进行支付。今年早些时候Apple Pay进入中国市场时,iPhone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是14%。但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和腾讯的微信支付在没有接入银联的情况下仍发展迅速,因为他们太普遍了。

  “乐观的人会说,苹果在中国拥有足够的品牌声誉,一小部分高端使用者可能会尝试Apple Pay,但鉴于阿里巴巴和腾讯拥有巨大的市场占有率,这对苹果来说最终仍是个巨大的挑战,”IDC亚太区个人系统研究部副总监马伯远说。

  报道称,两大本地巨头之所以获得大量拥趸是因为,即便是那些不能刷卡的小商店也能接受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北京迈博瑞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克·纳特金说。他表示,这些小店主们让顾客扫描他们的账户二维码就可以支付,Apple Pay要想赢得顾客,就必须提供更便捷或者更安全的方式。

  一些中国人在社交媒体上对Apple Pay可连接银行卡表示了支持,因为这意味着不需要像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那样注册账户,驻北京的技术天使投资者丹尼·莱文森说。他还说,如果这种支持不断增长,本地的巨头们可能就会想把Apple Pay赶出中国市场。“假如Apple Pay今后影响到了中国竞争者的收入,可能就会遇到保护主义的障碍,”莱文森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因此苹果正在权衡这种相当大的风险与进入中国支付平台市场可能获得的高回报。”(编译/王笛青)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