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6-06-15 18:15:07|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记者日前在采访中获悉,中国保监会稽查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保险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于今年5月份组织保险业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开展了2016年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以加强对不同群体的针对性宣传,提升社会公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能力和意识,强化保险从业人员的诚信守法意识。

  一是同步启动,全面覆盖不留白。全行业36家保监局、200余家保险机构全部参与,围绕宣传主题,细化宣传方案,同时启动专题宣传月活动,形成纵横结合的宣传网,宣传对象覆盖社会公众、普通保险从业人员和各级管理人员等。

  二是同向发力,内外配合强声势。各保监局对内充分调动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保险机构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对外加强与地方公安、金融、工商、宣传等部门的协同配合,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联合宣传,拓展宣传深度和广度。

  三是同频共振,知行合一重实效。各保监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方法,加强经验总结和推广,深化宣传月活动效果,一方面深入研究、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的规律、特征及其识别、防范技巧,帮助社会公众准确“识假”、自觉“拒非”;另一方面结合宣传教育掌握的情况,及时健全制度机制,强化非法集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刘小微)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