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发布5月大数据消费指数 家用电器量价齐升

2016-06-08 16:02: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京东金融7日在彭博全球终端发布最新一期京东金融大数据消费指数,统计数据显示,5月食品饮料销售同比增幅居首,而家用电器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销售增速超过其他品类。从价格情况来看,家用电器、酒类价格走高,受季节因素影响,运动户外价格回升。

  京东金融大数据消费指数包括销售指数及价格指数两个板块。其中,销售指数显示,12大行业中,仅珠宝首饰同比下滑近4%,其余均实现正增长,食品饮料增速远超其他行业,同比增长超过95%,个护化妆增幅紧随其后,同比增长约65%。价格指数方面,家用电器价格指数从4月的103.5504回升至104.3308,反映消费升级趋势,酒类价格指数为93.5975,比4月间92.7312略有回升,但仍未能回到2014、2015年的整体水平。

  京东金融大数据消费指数于今年5月31日正式推出,目前已登陆彭博全球终端。指数包含家用电器、计算机、手机数码、食品饮料、酒类、服装鞋包、家居家装、珠宝首饰、母婴保健、办公设备、运动户外及个护化妆等12个大消费类行业的价格指数和销售指数。该指数每个月向全球公布,其中家用电器、个护化妆、服装鞋包三个品类指数免费公布,其余指数可免费试用一个月。

  京东金融大数据消费指数主要应用于证券投资行业,能够为证券分析和策略生产提供高质量、独家的信息,提高基本面投资的有效性。回测数据显示,如果以月为单位进行调仓,每月等比买入京东金融大数据消费指数同比增速前5名对应的申万行业指数(申银万国证券推出的行业指数),此外用价格指数环比有增速作为条件进行筛选,2015年2月以来该策略有望获得33.98%的年化收益率。(米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