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12亿股定向增资方案获批

2016-06-03 09:04:00|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许炀

  年初就传出的微众银行资本补充计划,终于尘埃落定。近期深圳银监局批准微众银行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定向募集不超过12亿股的股份以扩大注册资本。

  目前,参与本次定增的股东资格还待监管部门审核。微众银行方面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我行增资扩股方案已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复。我行将依法合规完成增资扩股工作。后续进展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披露。”

  据了解,微众银行成立于2014年12月16日,注册资本30亿元,前十大股东包括腾讯、信太科技、淳永投资、立业集团等。

  作为首家纯互联网民营银行,外界对微众银行的业务进展通常尤其拳头产品“微粒贷”传递,微众银行近期连发两张“微粒贷”成绩单:5月15日,微粒贷正式上线一周年,累计发放贷款超400亿元,总授信客户超过3000万人,贷款笔数500多万笔,平均每笔借款金额8000元左右;此外,微粒贷5月单月数据显示,单月发放贷款金额超过100亿。

  值得注意的是,规模效应正在显现,微粒贷累积发放额突破首个100亿元时,用时达到213天。而如今,单月即可突破100亿元。(证券时报记者 刘筱攸)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