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洲财富变卖资产仍难兑付 资金缺口12.5亿

2016-06-03 10:00:50|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原标题:望洲财富变卖资产仍难兑付)

  曾上演董事长杨卫国“失联”又回归闹剧的望洲财富,目前仍陷逾期兑付危机难以自拔。望洲财富目前正在变卖资产应对兑付危机,据其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全国各地分公司写字楼、沿街营业厅及社区联络点全部终止租赁协议(含到期及未到期),办公家具变卖,据公告称,租赁押金及家具变卖资金全部被打入经侦涉案账号。

  不同于其他单一的线下理财平台,望洲财富仅是望洲集团金融板块的一个环节,除此之外,它还囊括了大量的实业板块。据悉,杨卫国的望洲全产业链包含供应链、汽车、大健康、餐饮、教育科技、文化传媒、房地产在内的实业板块;望洲金控及其旗下的众筹、支付、小贷、担保、征信、财富管理等金融板块;多个资产管理、基金管理、投资咨询在内的投资板块。而杨卫国的终极目标是让这一系列名目繁多的“连锁板块”最终走向上市之路。

  事实上,在5月底,望洲财富方面通报了望洲集团相关产业情况,通报显示,望洲集团多项资产正在寻求收购方。其中望洲华通汽车集团注册资金1亿元,望洲占股50%,维持11家基本运营,寻找投资者收购;望洲餐饮集团湖北武汉点继续运营,并考虑转让,其余项目转让,望洲占股98%;贝赞成科技、大悟文化、望洲健康集团都在寻找收购方;望洲财富、望洲普惠处理职场押金,变卖职场办公家具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涉嫌“自融”后,杨卫国目前仍然在杭州的看守所中,而望洲集团所有实业也已处于空壳状态。据媒体报道,望洲集团只有12.5亿元左右的资产价值,而现在望洲集团未兑付的本金和利息等外债经统计约有25亿元,即使全部变卖,也无法完全覆盖逾期。(记者 崔启斌 刘双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