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条”分期覆盖教育市场 多类培训资源享分期免息

2016-06-02 17:30: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日前,京东金融与线下多家教育机构合作提供消费信贷,消费者通过打“白条”实现教育培训分期。京东金融消费信贷版图扩至教育市场。

  记者获悉,2016年初,京东金融“白条”就已和新东方在线教育、沪江网校、51talk、职业蛙等多家教育机构合作,提供“先上课、后还款”的分期服务。目前,教育“白条”的最高授信额度为5万,首付低至10%起,可享受最长12个月的分期。

  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表示,“‘白条’的目标客群定位就是奋斗的年轻人,他们在人生成长过程中也有对教育的需求,有些往往受经济条件限制,或者初入职场收入不高,一次性拿出大笔教育培训费觉得压力大,所以,为了满足这群消费者的需求,京东金融与教育机构广泛合作,让‘白条’帮助这些年轻人提升自我,让教育消费变得更加便捷。“

  业内人士分析,教育体系内的国家助学贷款条件严苛,覆盖有限,加上教育机构自身缺乏金融属性,将很多有需求的年轻人拒之门外。而传统信贷对用户授信会依托财务状况、还款能力以及过去的金融信用作为衡量基础,而泛90后年轻人往往财务状况和金融信用积累不够,获得信用消费贷款门槛相对较高。而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年轻人可以借助金融服务提供的各种教育信贷,消费金融和信用评估市场相对成熟。

  “与信用卡分期相比,‘白条’的分期费更低,而且分期灵活,极大地减轻了还款压力,过去因为价格太高纠结选择的课程,现在都可以想选就选了。”使用“白条”支付新东方在线教育培训课程的张女士说。

  实际上,国内教育信贷有着广阔的前景,也有越来越多的机构瞄准这一领域。对教育机构而言,与新金融机构融合,通过互联网模式实现消费金融对教育的促进将是大势所趋,双方优势互补能够做大这个市场,同时让更多想再培训、再教育的年轻人满足需求。(米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