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借道盛宝银行备战QDII2

2016-05-24 08:35:44|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许炀

  随着QDII2(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推出脚步临近,国内金融机构备战QDII的热情也日益高涨,而其中最重要一条就是铺设海外各种资产通道。

  陆金所近期和盛宝银行的合作就是一例。近期,双方达成意向协议,共同宣布双方将围绕开放API(交易接口)、交易基础设施创新、个性化交易体验等开展合作,在海外为客户提供先进的全球多资产交易配置服务。

  引领海外投资

  自从去年国务院明确批复将择机推出QDII2后,市场对此的讨论便未停止。

  此前,《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称,2015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超过100万人,全国个人总体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112万亿元。境外投资的热度持续上升,高净值人群境外投资的目的从“分散风险”,开始向“主动寻求海外收益”转变。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人民币走势疲弱以及国内资产收益下降,激发了一波海外资产投资热。不管是美元银行理财,还是海外房产投资,都有较大增长,而QDII2的推出有望继续引领这股潮流。

  陆金所首席执行官(CEO)计葵生介绍,目前已有相当多国内高净值人群在海外拥有交易账号,未来随着政策放开,个人海外直投将成为一个趋势,“20年前只有5%的美国人会投资海外资产,而目前这一比例已经超过20%,相信随着国内资本项目的进一步开放,类似趋势也会逐渐显现。”

  欲分羹QDII2盛宴

  随着QDII2越来越近,互联网金融机构积极备战,陆金所近期的动向就是其中一例。

  近日,陆金所和盛宝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在这例合作中,盛宝银行的角色是为陆金所提供稳定的报价系统和外海投资市场的技术通道。

  “过去10年,中国人的投资理财需求一直在上升,近几年中国企业也越来越多在海外进行投资,这表明中国人的投资理财需求已上升到了全球层面。陆金所希望利用新的科技和模式,向客户提供国际化服务。”计葵生表示。

  据了解,盛宝银行总部位于丹麦,专注于网上投资,提供世界各地种类齐全的交易产品。盛宝银行亚太区高管介绍,目前盛宝银行的投资平台可提供全球3.5万种资本市场交易产品。(证券时报记者 梅菀)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