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ng Club股价上扬逾10%

2016-05-24 10:49:44|来源:新浪科技|编辑:许炀

  处于风口浪尖的Lending Club (NYSE: LC)提交给了SEC一份Schedule 13D文件,文件内容显示,盛大网络创始人陈天桥购入44,747,830股Lending Club公司股票,占比为11.7%。受该消息影响,Lending Club股价在周一盘中上扬近11%。

  按照股份认购协议,陈天桥以1.487美元亿的价格认购了Lending Club公司29,047,930股普通股,这里包含佣金在内。此外还以1119万美元的价格认购了

  该公司15,699,900万股认股期权,如果这些期权被行使,盛大将成为Lending Club的最大股东。

  除去期权因素的影响,买入时平均每股价格是5.11美元,截至发稿,Lending Club的股价上升10.53%为4.41美元。粗略计算,陈天桥在此次交易中约损失3132万美元。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盛大集团表示,买入Lending Club的原因是相信目前是一个理想的投资机会。盛大还表示将寻求与Lending Club董事会及其他股东交流的机会,探讨公司业务运营和未来计划等相关内容。

  Lending Club迎来利好实属不易。5月9日,因2200万美元贷款违规出售引发CEO辞职,受此影响股价大跌34.93%,市值缩水至不足20亿美元,与2014年12月上市时相比缩水了八成。

  且继高盛与杰富瑞集团宣布不再投资Lending Club的贷款项目之后,由200家银行组成的社区银行组织近日BancAlliance也宣布暂停与Lending Club的合作。

  5月17日,Lending Club发布公告称,美国司法部就所谓的“违规行为”向其发出传票。此消息一出,该股应声在盘后交易中大跌8%。(徐利)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