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汽车金融市场规模 预计达万亿

2016-05-18 10:24:43|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近期零壹财经发布的一份《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发展报告》亦显示,2012年我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达到了3920亿元,年增长速度超过30%。2014年,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已超过了7000亿元,2012-2014年年复合增长率已超过33.6%,汽车金融渗透率已超过20%。从新车市场、二手车市场到汽车后市场,整个市场每年的业务规模为数万亿元之巨。

  目前,汽车金融业的市场参与者主要由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保险公司和互联网金融公司等主体构成。爱钱进CEO杨帆预计,今后,互联网汽车金融的纵深发展必然出现各类细分领域,针对二手车市场的各类互联网金融服务会逐渐多样化,不仅限于购车消费,还会出现汽车维修保养、保险理赔、配件消费等细分领域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神仙有财CEO惠轶分析称,特别是考虑到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从2006年开始高速发展,现在正处于一次新旧车更替的周期内。(记者 刘丽)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