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粒贷上线一周年发放贷款超400亿

2016-05-17 08:42:29|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许炀

  近日,微众银行微粒贷公布了上线一周年成绩单。截至5月15日,微粒贷累计发放贷款超400亿元,主动授信客户超过3000万。

  2015年5月15日,微粒贷正式上线手机QQ,并于9月14日登陆微信端。至今年5月15日一周年之际,微粒贷总授信用户超过3000万人,贷款500多万笔,平均每笔借款金额8000元左右,提款人群覆盖全国31个省市,549座城市。微粒贷近64.8%的客户为25岁~35岁,大专及以下学历占比72%。

  2015年9月,微粒贷建立“同业合作”模式的联贷平台,签约的中小商业银行已超过25家。

  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快捷和高频两大特性,是微粒贷仅用一年时间完成从0到400亿突破的关键。作为一款商业化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微粒贷在反应机制、规则制定等方面具有传统信贷所不具备的快速优势。其授信审批时间仅需2.4秒,资金到账时间则只有40秒,而传统信贷往往需要一周乃至一个月的时间。(证券时报记者 刘筱攸)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