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再次攀升 微软加入区块链贸易协会

2016-05-10 15:32: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根据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0日10点,比特币价格目前攀升到了3000附近。比特币价格自从4月27日创出价格新高3036之后,然后迅速回调到2780附近,经过半个月的横盘震荡完后,目前比特币价格再一次攀升到3000附近。火币网最高价格3018,距离上个月的前高3030相差只有12了,距离比特币2016年最高价格3070相差52点。这是比特币2016年第三次攀升到3000附近,第一次到3000附近还是一月份。 

火币网行情

  比特币火币网日K线图。

  从图上看,多方会认为是W底,空方则会认为是M顶,立场不同,看法则是相反,至于到底是W底还是M顶,则取决于比特币价格能否突破3030了。突破了3030则可能是W底,没突破则或是M顶。

  再让我们看看行业发生了哪些事情。

  火币网张健:区块链技术在演进

  现在很多人会问到这样一个问题,比特币1秒钟只能处理7笔交易,这样低的交易效率怎么会带来技术上的变革?其实这里有一个很大的误区。我记得互联网普及的早期,拨号上网一秒钟几K的网速,下载一首MP3十几分钟。但你不能说这个东西没有用。

  如果你坚持这么认为,很有可能就会错过了一个时代。因为技术在演进。很多新的技术,特别是颠覆性的技术,都要经历从弱小到强大,由不成熟到成熟的阶段,如同蒸汽机车刚被发明的时候,有人就讥笑火车还没马车跑得快。但很快历史会证明,科技进步的力量有多么强大。

  其实基础设施或者说基础研究范围很大,比如比特币是一个开源的项目,有核心的开发团队,他们也在做各种改进或升级的方案,只是还需要一个过程。更重要的是,不要寄望在一个层级解决所有的问题,区块链作为一个体系整体都将会扩展,发展出丰富的层级体系,像交易处理能力的问题、数据占用大小的担忧等等都会得到解决。

  没有哪个技术一开始就是完美的。就像比特币的区块链诞生的时候,目标并不是为了解决交易速度问题。互联网的诞生一样,它核心也不是为了解决信息传输速度的问题,而是先要把计算机连起来,让信息自由的传输成为可能。连起来以后,你会发现可以利用它干更多的事,我们需要提升速度来确保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

  于是,网速从刚开始的拨号网络到现在的光纤传输,速度增长了数百倍甚至上千倍。所以,技术的演进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本文整理自文章《对话张健:区块链离我们还有多远》)

  微软正式加入区块链贸易协会

  区块链不仅在互联网金融圈引发了一场骚动,而且激发了IT巨头的兴趣。

  作为比特币数字货币最有名的底层技术,区块链创造了防篡改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初创公司,电子商务公司甚至一些大型银行都看好区块链技术,想要创造出下一代的金融交易及贸易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安全的转移资金,在很多情况下都可以去除中间商。区块链可以引入一系列的智能合约,一旦满足条件,智能合约就可以自动执行。

  微软也加入到一系列支持区块链技术的支持者行列当中。微软5月4日宣布加入数字商会,该商会是促进区块链及数字资产应用的贸易协会。商会成员包括LedgerX,USAA和早期比特币支持者Overstock。微软想通过加入贸易协会,尽全力让区块链成为金融行业以及其他行业的主流技术。

  日本正式承认比特币和数字货币为货币

  日本政府正试图将虚拟货币进行金融服务局(FSA)的监管,日元管理事务也在同一个日本机构进行。这也将意味着会对虚拟货币交易进行登记,旨在对使用比特币等货币的人进行拓展保护以防止洗钱。

  Kagayaki(加贺)川端,来自于Coincheck.jp业务发展部,向cointelegraph交代了这些情况的发展:“我们相信,这一行动对比特币及加密货币社区是积极的。由于Mt. Gox事件,绝大多数日本民众不相信比特币,认为Mt. Gox即比特币。”人们认为比特币是用于欺诈活动的钱。类似于法定货币在法律上接受比特币将改变人们如何看待比特币和一般的加密货币。这一政府的举动,帮助比特币被公众所认知有着巨大的影响,并将加快其他业务对于比特币的整合。此外,由于日本是第一个将比特币视为法定货币的国家之一,这是非常重要的。对日本来说这将是一个伟大的机会,他们正在在全国各地积极寻求创新的技术。(火币网/供稿 许炀/编辑)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