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网:比特币价格处于回落中 比特币之父现身

2016-05-04 10:58: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根据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日10点,比特币价格正处于回落中。

  比特币价格自4月30日从目前低点2780,反弹到最高点2942,目前价格正回落到2855附近。

  比特币价格两个月以来从2600到2800横盘箱体震荡两个月,目前箱体上沿2800附近正作为支撑,但是能否第二次支撑住,目前不得而知。

火币网:比特币价格处于回落中 比特币之父现身

火币网日线图,显示价格回落。

  再看看行业方面发生了哪些事情。

  澳大利亚人克雷格•莱特:我就是中本聪

  去年十二月,美国知名科技博客Gizmodo和《Wired》杂志都发布文章声称,确认澳大利亚学者Craig Wright就是比特币的创造者中本聪。当时,人们对将Wright和中本聪身份联系在一起的证据持怀疑态度。

  今天,英国广播公司BBC、《经济学人》和《GQ》杂志都发布了关于Wright的报道,以及他是如何通过第一和第九交易区块比特币私钥的方式来证明他的身份,这些数据来自早期比特币,后者还包含中本聪和于2014年离开人世的密码专家Hal Finney之间的交易。

  报道发布的同时,Wright自己也发表了一篇文章,其中包括展示给媒体的数字签名。

  此外,更多的博客文章由前比特币核心钱包(Bitcoin Core)维护人员Gavin Andresen和比特币基金会创始负责人Jon Matonis亲自执笔。在他的文章中,Andresen写道:“我相信Craig Steven Wright是发明比特币的人”,与此同时Matonis也证实他“毫不怀疑Craig Steven Wright是比特币技术背后的人。

  在12月的故事已经让很多记者和其他人在追逐他,他说:“现有已经有很多故事出现,而其中有很多都是编造的。我不希望有任何我关心的人受到伤害。我不希望他们有任何人被这件事情所影响。”

  他表示很遗憾,他必须来公布他的身份。“我不希望成为任何一种公众形象。我宁愿不这么做。我要工作,我要继续我想做的事情。我不要钱,我不想成名,我也不想被崇拜,我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待着。”

  比特币现在已经被很多商品和服务作为一种支付方式——各种需要进行国际汇款的服务,包括被计算机病毒绑架数据来缴纳赎金。目前大约有1.55千万个比特币在流通中,每个大约价值449美元。

  中本聪被认为至少持有一百万比特币以上,如果全部转化成现金的话,大约价值4.5亿美元。

  欧盟议会对区块链监管事宜进行讨论

  欧盟议会在上周举办了非商业性的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圆周会议。目的是让成员(MEPs)了解区块链技术的世界以及为未来的管理议程阶段做好准备。

  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来自欧盟委员会、国际清算银行、世界银行、联合国、欧洲刑警组织、欧盟议会对区块链监管事宜进行讨论

  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英国财政部、英国银行,Nasdaq,以及区块链初创公司和Epiphyte。这次活动是由虚拟货币和分布式分类技术的公共平台——欧洲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论坛来推动。

  讨论的重点之一是关于对区块链技术的大力支持,不能过早或过度地监管该技术。

  在Chatham House的规则管制下,当讨论从模拟世界到数字世界,从独立的银行到网络银行时,重点就放在描述监管方式而不是规定监管方式上。

  真正的讨论内容并不是关于比特币区块链或者分布式分类账技术,而是允许金融服务互相连接的共享分类账。

  英联邦秘书处推出安全区块链即时通讯软件

  由53个成员国组成的执行机构英联邦秘书处已经面向政府和执法机构推出区块链安全通信工具。

  该项目与英国初创公司数字身份安全公司(DISC)合作开发,旨在提供为英联邦内的政府机构和执法部门提供安全的通信手段。

  秘书处已经提出相关安全通信的应用程序,它使用区块链作为一种手段连接完全不同的实体,同时提供一种方式在数字环境中明确身份。这一应用程序的开发遵循去年政府采购的呼吁。

  在采访中,英联邦秘书处法律部门负责人Steven Malby解释说,该软件可以帮助英联邦内不同司法管辖区共享电子证据,同时政府需要更强大的数字身份工具。

  他在接受CoinDesk采访时表示:“现在有两个问题——需要连接所有53个英联邦国家不同的访问权限以及身份问题,因为他们的角色一直在不断变化。”

  “对我们而言,区块链是一种理想的方式来应对这些挑战,”他补充说。(火币网/供稿 许炀/编辑)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