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保险版图再扩张 布局互联网健康保险

2016-04-28 10:24:12|来源:京华时报|编辑:许炀

  事件:阿里健康日前公告称,将协同阿里巴巴集团与中国太平、太平人寿等企业订立发起人协议,一起成立阿里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互联网健康保险相关业务。

  点评:继2013年11月“三马”成立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以来,阿里在互联网保险业上的扩张脚步一直不断,去年6月,阿里发起设立信美相互人寿;9月,以12亿元增资入股国泰财险。阿里方面曾表示,蚂蚁金服将搭建一个保险服务平台,通过提供场景、数据、运营、技术四大服务,促进保险业的产业升级。而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则基于对“互联网+健康保险”新型模式的看好。正如阿里健康公告所说,“透过合资企业,将能参与互联网健康保险此全新且大有可为之业务领域,亦将有助对准中国医药保健市场参与者之利益。” (牛颖惠)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