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在线15年财报:五大险种仅信用险盈利

2016-04-28 10:42:24|来源:京华时报|编辑:许炀

  事件:4月26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度业绩报告。截至2015年年末,众安保险总资产达81亿,较上期年末的12.3亿增加了559%;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530%。作为首家披露年报数据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在五大险种的收入和赔款支出对比中,可发现仅仅信用保险这一类险种是盈利的。

  点评:近两年,互联网金融发展较快,尤其是互联网保险整体规模迅速提升,行业仿佛坐上过山车,飕飕地往前冲。但是,狂热的烧钱结束后,盈利成了不少公司的头等大事。只可惜说起来容易,真正操作起来还是与理想有偏差的。例如,拥有“三马”强大股东背景的众安保险,五大经营险种中也仅有信用保险这一类险种是盈利的。而新开业的泰康在线虽然也曾被寄予厚望,但开业以来月均保费不足百万。都说互联网保险是未来的蓝海,但通往蓝海的路依然还很漫长。(牛颖惠)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