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小额贷款公司减少43家

2016-04-26 09:19:00|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受发展前景不明朗等多种原因掣肘,我国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呈下滑趋势。昨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867家,比去年四季度末的8910家减少43家。

  伴随着数量下滑,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余额也在缩水。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全国小额贷款公司余额为9380亿元,分别比去年四季度末、三季度末减少32亿元、128亿元。在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秘书长白澄宇看来,前些年小贷公司业务定位出现了一些偏差,没有专注小额信贷市场,而是侧重受市场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贷款业务,严重依赖抵押担保等简单且落后的风险管理方式。一旦经济下行,中小企业偿付能力受影响,贷款风险就暴露出来。此外,白澄宇表示,一些所谓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在没有取得许可的情况下公开从事放贷业务,使得小贷公司的业务深受冲击,而且很多小贷公司的设立愿景之一是升级为民营银行,但民营银行试点速度太慢,投资小贷公司的动力也会随之减少。(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