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宣布苏宁金服首轮融资66.67亿

2016-04-25 10:07:58|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原标题:苏宁金服首轮融资66.67亿元)

  苏宁云商昨日晚间公告称,拟对旗下第三方支付、供应链金融、理财、基金销售、众筹、预付卡等金融业务进行整合,搭建苏宁金服平台,并计划通过增资扩股,引进战略投资者苏宁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金控”)。同时,将设立员工持股合伙企业,参与此次增持扩股。

  公告显示,苏宁金控出资58.34亿元,持有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35%的股权;核心员工增资8.33亿元,持有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5%的股权。增资扩股完成以后,苏宁金服达到66.67亿元人民币的增资,将有效满足苏宁金服后续业务发展需求。同时,资本实力提升后能进一步推动苏宁金服发展,打造全生态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目前,苏宁已拥有11个金融行业牌照或资质,并且收入和利润都保持了高速增长。2015年苏宁金服收入增长254.9%,利润增长为435.54%。

  依靠苏宁云商O2O互联网零售模式和线上线下海量的用户群体,未来苏宁金服将进一步发挥其独特的O2O金融优势,实现线上便捷互联;进一步加大金融技术投入,巩固在金融科技和产品创新方面的优势,打造全生态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与此同时,苏宁金服在开展金融业务过程中积累的用户资源和金融服务效益同样可以反哺苏宁云商,提高苏宁云商的盈利能力,实现零售、金融的有效协同。(记者 李铎 孙麒翔)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