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入局 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艰难前行

2016-04-19 11:11:39|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原标题: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艰难前行)

  继京东旗下京东东家、蚂蚁金服旗下蚂蚁达令后,百度也低调上线了私募股权投融资平台百度百众。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这一行业面临着优质项目难觅、合格投资人难寻、监管不明晰、盈利难实现等多方制约。

  易观智库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李凯认为,对比进场的主要几家互联网企业,百度的优势在对于上线项目的营销推广、客户流量等方面,但是起步晚,和蚂蚁金服、36kr等相比,创投生态的建设较滞后。而互联网非公开股权投融资行业面临着僧多粥少、平台数量在逐步增多、优质项目较少的窘境。投壶网CEO赵妍昱表示,在政策层面,行业具体的监管细则还未出台,目前平台主要参照《公司法》、《证券法》以及私募股权基金相关的规定进行自律。在业务层面,前期行业追求快速扩张,引入大量高风险项目,对合格投资人筛选也不严格,导致目前出现不少问题。(记者 崔启斌 刘双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