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钱包首开境外支付业务 试水泰国四城市

2016-04-15 14:09:12|来源:新浪科技|编辑:许炀

  新浪科技讯:4月13日上午消息,百度钱包今日在泰国上线境外支付业务,境外游用户可在曼谷、普吉、清迈、芭提雅等四个城市通过百度钱包扫码完成境外支付。百度方面表示,百度钱包境外支付服务后续还将登陆韩国、日本等国家,并将在中国港澳台地区进行业务布局。

  据百度方面介绍,百度钱包此次登陆泰国,接入了普吉、清迈、曼谷、芭提雅等四大城市热门商圈的400多家商户,覆盖衣、食、住、行等几方面,包括了Fb .Banzaan Terrace、You&Me Restaurant、Lila Thai Massage、Nantita曼谷包等为代表的品牌商户。

  百度钱包支付,主要可省去外汇换算问题。百度方面表示,通过百度钱包进行支付,输入所需支付的泰铢金额,百度钱包便能根据实时汇率,自动将泰铢换算成人民币,免去用户自行搜索汇率的繁琐过程。

  实际上,今年愚人节期间,百度钱包曾整蛊称要在全球上线虚拟信用卡服务“Monica Pay”,释放出进军海外市场的信号。

  对于中国企业,特别是BAT的支付业务来说,随着国内业务市场的阶段性开拓完成,境外支付服务或将随着境外游的火热拉开竞争序幕。(李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