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侦介入 易乾财富发公告称已无法正常兑付

2016-04-14 10:19:32|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原标题:经侦介入 易乾财富已无法正常兑付)

  南京易乾宁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乾财富”)被经侦调查一事又有了新进展。昨日下午,易乾财富在其官方微信发出公告称正常兑付工作已无法继续进行。

  据易乾财富称,目前浙江省桐乡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未对南京易乾宁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部)和江苏易乾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门调查的情况下,冻结江苏易乾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于投资人投资款项和收益的回款账户及南京易乾宁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对公账户,导致正常兑付工作无法继续进行。

  而对于易乾财富声称的警方未调查就冻结账户一事,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肖飒直言,警方冻结平台资金必定有一定依据。网贷之家首席分析师马骏也表示,经侦在面对出现问题的公司时肯定会采取一些控制手段,比如限制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境、对公司进行资金冻结等,这些都是在确定公司出现重大问题时才会采取的一些经侦手段。

  易乾财富在公告中指出,因经侦冻结了相关账户导致正常兑付工作无法继续进行。网贷315首席信息官李子川表示,经侦部门得到举报后会立案侦查,向检察院提出申请,可以紧急冻结平台以及线下资产管理公司的资金账户,排查风险,这个行为确实也会影响兑付。

  肖飒认为,有可能是因为项目方的钱款在平台的账户上,也有可能平台存在不合法行为,但不能判断平台已经违法甚至犯罪。马骏分析,项目方一般不会直接把资金打给投资人,而是把资金打给公司财务或者公司负责人,而负责人的账户可能被经侦冻结,造成兑付问题。

  李子川表示,在排查过程中,如果企业提供了没有违法违规的依据或者理由,或者企业存在违规行为,但冻结资产属于第三人,这两种情况下相关资产会解封。如果提供不了相应证据,事情就比较严重,因为冻结资产并不属于第三人。

  在公告中易乾财富还提到,至4月13日之前易乾财富一直合法、合规、正常运营,并且从未中断正常兑付投资人的投资款和收益的服务。目前正常兑付工作无法继续进行,易乾财富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在两天前,易乾财富客服就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上周有5家绍兴分公司被调查,并称已经有4家恢复正常运营。

  事实上,易乾财富近期一直处于舆论风暴中心。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易乾财富涉嫌“庞氏骗局”,并列举了包括投资人资金去向不清、部分荣誉资质造假、在美关联公司和房产公司为空壳公司等多项直接和间接证据。据称,易乾财富吸纳投资规模超过100亿元。易乾财富在其官方微信发布公告回应称,易乾财富绍兴分公司只是接受了相关部门的例行检查,并没有出现像报道描述的违规行为。(记者 岳品瑜 刘双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