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付宝姜传震:第三方支付牌照有望重启发放

2016-04-11 13:20: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普付宝”联合创始人姜传震

“普付宝”联合创始人姜传震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记者 米瑞 许炀):4月7日-8日,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指导、决策者会议策划集团(CDMC Events)主办的“第七届互联网金融与支付创新2016年度盛典”在北京召开。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秘书长白澄宇、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金融市场处处长庾力出席。智能支付终端管理平台——普付宝,作为国内领先移动支付管理和金融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亮相本次大会,并获得“支付系统领导”大奖。

  创新消费场景才是第三方支付的关键

  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商业环境的变迁,使得“传统POS机+收银台”支付模式已无法满足当下用户的消费需求和商户的管理需求。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曾公开断言:“传统的POS机+收银台模式很可能在未来三年内消失。”

  为顺应支付行业的变革、有效解决市场痛点,一些支付企业已经开始变革,试图在激烈的支付市场竞争中分一杯羹,中国耀盛旗下综合金融支付管理终端普付宝就是其中之一。普付宝联合创始人姜传震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的支付市场上,有以支付宝、微信支付为代表的扫码支付,以Apple Pay为代表的NFC支付,还有普通的银联卡、芯片卡以及银联的云闪付。而普付宝连接了当前各主流支付方式,如扫码、插卡、刷卡、NFC等,能充分满足商户综合收银的需求。

  支付行业里,最重要的就是场景的搭建以及用户群体的建立。消费场景搭建的第一步就是支付渗透。姜传震表示:“随着支付行业技术的更新迭代,行业底层的交易系统已经日趋完善。支付本身需要的是场景化的产品,创新场景才是关键。所以普付宝率先提出,要加强支付系统关于消费场景的应用层的开发,并积极加以实践。”

  姜传震对国际在线记者表示,通过新一代智能终端的开放性,普付宝集聚了丰富的第三方商业应用和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打通、营销资源整合、售后服务支持等创新方式,实现为商户成功引流、加深商户与消费者的粘性。此外,普付宝还可以优化商户的进销存等后台流程,充分运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供应链管理,使商户经营管理更智能。

  第三方支付违规多集中在线下银行卡收单业务

  今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即将到期。随着监管趋紧,短期内支付牌照发放重启无望。央行监管趋严,令市场上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成为了“香饽饽”。业界认为,随着对第三方支付监管趋严,央行明显放缓了支付牌照的发放,目前多达数百家企业在等待申请通过。

  对此,姜传震表示,根据其个人的从业经验以及跟主管部门的沟通来看,央行的意愿始终是符合一批发放一批,之所以之前会给市场上支付牌照很值钱的感觉,是因为相关的法律法规还在建设健全中,加上之前也有一些问题暴露出来。随着行业监管的严格的标准建立起来后,预计牌照将会重新开启发放。

  针对之前一些第三方支付的公司出现的部分违规问题,姜传震表示,“报出的违规当中没有报出线上支付会存在什么样的问题,问题主要集中在线下支付中的银行卡收单的业务。因为线下它是需要银联做转接的一个交易,而且根据发改委的规定,线下还有各类不同的收费体系。就是因为收费体系的不同,造成了这种违规的存在,所以说可能会因为具体商户存在一些违规。”

  姜传震对记者强调,普付宝并不是为第三方支付做服务,而是做第三方支付服务前端应用层的开发。目前,普付宝已与第三方支付公司、银联商务、商业银行等展开合作,预计第二季度将于商业银行联合发卡,给小微企业授信。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