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持续发力移动支付领域助推手机银行

2016-03-18 08:33:32|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原标题:民生银行持续发力移动支付领域助推手机银行 客户数出现井喷)

  移动互联网的广泛普及为手机银行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大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抓住市场机遇,近年来各商业银行纷纷加大投入和创新,手机银行功能日益丰富,无论是餐饮、购物、看电影等生活消费,还是转账、投保、买理财基金等资金流转和投资理财,都可以用手机轻松搞定。相对于传统柜台以及网银,手机银行所具有的明显优势吸引了广大移动互联网用户的积极开通和使用;尤其是随着2015年底云闪付的面市以及2016年初Apple Pay登陆中国,手机替代银行卡已变为现实,这一新型支付方式的出现,进一步催生了人们移动支付需求的快速飙升,进而助推了作为移动金融主要代表的手机银行客户群体的迅猛发展。

  中国银联发布的《2015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调查报告》显示,82%的受访者曾使用手机完成付款,其中20岁以下年轻人占大多数。51%的受访者手机支付交易额度超过个人网上消费总额的一半,大约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人用手机购买实物商品,可以看出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主流。

  2016年以来,中国银联大举进入移动支付市场,安卓云闪付、Apple Pay陆续上线,移动支付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不少商业银行也充分认识到移动支付潜在的发展机遇及其重要性,纷纷大力布局、抢占市场,借助手机银行云闪付、Apple Pay广泛获客。以民生银行为例,2015年开始发力移动支付,领先其他商业银行应用生物识别技术推出指纹支付;2015年11月18日携手中国银联上市手机银行“云闪付”,今年2月18日首批正式支持苹果公司Apple Pay,并在民生手机银行App里添加了Apple Pay签约开通入口,方便其客户直接点击进入绑卡流程;目前正在组织开展客户开通有礼、支付减免等活动,鼓励和引导客户体验使用快捷安全的移动支付及手机银行其他众多特色服务。

  据了解,民生手机银行凭借高用户转化率、多版本类型、简便的签约开通方式、丰富的金融和生活服务、可靠的安全保障以及流畅用户体验,在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组织的2015年度中国手机银行综合测评中,连续三年以最高综合得分名列全国性商业银行榜首,并荣获“年度最佳手机银行奖”;在赢得第三方权威机构肯定的同时,民生手机银行也得到了客户的欢迎和信赖,目前其总体规模已突破2000万户,客户交易活跃,户均交易笔数和金额均稳居商业银行前列。(记者 张彤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