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聚宝1.2新版本上线 推基金定投功能

2016-02-24 15:56:25|来源:环球网|编辑:许炀

  2月24日,蚂蚁聚宝1.2新版本上线。新版本中不但增加了基金定投功能,优化了搜索和社区体验,还正式推出了香港基金,以满足投资者境外投资的需求。

  基金定投 分散风险的“懒人理财”方式

  投资经验不多,又想尝试基金理财,有没有好办法?为了让基金理财更简单,此次蚂蚁聚宝1.2版上线了“最具人气”的基金定投功能。

  所谓基金定投,是指投资人在每月或每周等固定日期,以固定金额申购同一只开放式基金的一种基金投资方式。比如,投资人选定某只开放式基金后,可以设置在每月10号均申购200元该基金。而蚂蚁聚宝为用户提供了每月、每周、每两周等基金定投周期,用户在定投周期上的选择更加丰富。

  有理财分析师表示,基金定投尤其适合不具备投资技巧的理财新手,以及比较难把握入场节点的用户。基金定投最大的好处在于,定期分批买入基金有助于分散风险、均衡成本,投资人不用花太多时间在选择申购节点上。当股市涨时,基金收益随之涨;如果股市跌,则此时买入基金的成本更低,长期来看收益更高。而且,在蚂蚁聚宝上,基金定投门槛也大大降低,基金定投的门槛低至10元起,长期持有,即可积少成多。所以基金定投也被称为“小白理财”、“懒人理财”。

  此次聚宝1.2版,无论从“个基详情页”底部进入,还是从“我的-基金”入口进入,均可一键快捷完成定投;同时,用户还可在“定投管理”页面轻松管理,及时查询投资收益。

  另外,在蚂蚁聚宝上,目前基金产品总数已经超1600只;申购费率低至1折起,而业内申购费普遍为4折起;赎回到账时间最快实现T+1日24点前到账,为业内最快。现在上线定投功能后,蚂蚁聚宝将为用户提供更简单、丰富的基金投资体验。

  港基上线 申购费率低至1折

  此次,蚂蚁聚宝1.2新版本另一个亮点是推出了香港基金,从此聚宝用户有了新的境外投资渠道。

  自2015年7月1日以来,证监会共收到并受理17项香港互认基金产品的注册申请,香港证监会共受理超过39项大陆互认基金的注册申请。经过严格评估,目前大陆证监会通过了首批3只香港互认基金,分别是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类型分别是股票指数型、股票型、债券型。此次蚂蚁聚宝上线的就是这三只中最受期待的股票型基金——由天弘基金代理的行健宏扬中国基金。

  根据理柏基金评级的资料,自2010年9月成立以来,截至2015年10月30日,行健宏扬中国基金累积回报为33.26%,在香港同类77只基金中,其风险收益比排名第1,累计回报排名第3。除了理柏评级,晨星评级也给予了行健宏扬中国基金五星评级。

  据悉,与香港银行代销基金收取5%昂贵的申购费、最低5万元港币投资高门槛不同,蚂蚁聚宝始终坚持为大众提供简单、便捷和“小确幸”投资服务的理念,投资者不但可以使用余额宝进行快速申购,还可以在1.5%申购费的基础上再享受1折优惠,实际不过0.15%,投资门槛更是降低至10元。

  除了上述两项功能外,聚宝新版本还全面提升了搜索和社区功能,个股、个基、市场资讯、聚宝号大V、关注的“基友”,都能轻松查找。新设的资讯排行榜,帮助用户更快找到今日投资热点话题。同时,还新增了资讯智能推荐“精彩”,用大数据按个性画像,根据用户个体的投资喜好和投资习惯定制焦点资讯和含金量高的理财观点。

  蚂蚁聚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智慧理财平台,致力于让“理财更简单”。使用一个支付宝账户,即可享受余额宝、招财宝、基金产品等理财服务。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旗下现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子业务板块。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