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不止百万 吉利帝豪以品质开创新格局

国际在线2016-08-17 15:28:20

  国际在线消息:吉利汽车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吉利帝豪7月份销量15876辆,同比增长41%,今年1-7月销量达122846辆。吉利帝豪自2009年上市至今的总销量,也已突破百万辆,达到100.5万辆。七年百万,这不仅是吉利帝豪秉承“向上”精神而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吉利车开创市场新格局的成功实践,对于吉利帝豪乃至吉利汽车而言,“百万辆”不过是新的起点,“向上”的征途还将更精彩。同时,吉利帝豪跻身“百万辆俱乐部”,不仅在中国汽车品牌成长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中国汽车品牌突破瓶颈提供了借鉴。

  向上不止百万 吉利帝豪以品质开创新格局

  何以突破销量百万?

  回首2009年第一辆吉利帝豪上市之时,正值吉利汽车“品质吉利”战略转型阶段。吉利帝豪以“品质吉利”代表车型的身份,凭借极高的造型原创度、比肩合资同级车的驾乘感和迥异于此前中国品牌汽车的精致做工,博得广大消费者和专业媒体的一致好评。可以说从彼时起,消费者选购中国品牌汽车时,将“品质”列为重要的购车参考因素之一。

  当吉利汽车更加明确“品质”才是中国品牌突破瓶颈、突破合资合围的唯一手段时,“坚守品质”成为贯穿吉利帝豪发展史的重要战略思想。以消费者日益关注的“汽车安全”为例,吉利汽车将其作为“品质”的重点体现进行攻坚。2011年,吉利帝豪以46.8分的成绩,荣膺C-NCAP五星安全评价;同年11月23日,吉利帝豪为中国品牌家轿赢得了第一批E-NCAP四星安全评价,一洗此前中国品牌家轿在E-NCAP折戟之耻,并被誉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

  高品质的吉利帝豪,为苦守中低端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吹来一股新风,“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的希望第一次如此触手可及。月销突破5千辆、8千辆、1万辆、2万辆,4年销量突破50万辆、6年销量突破80万辆、7年实现百万销量……吉利帝豪一次次刷新着中国汽车品牌的市场销量增长速度和纪录,并成为细分市场中唯一杀入销量榜前十的中国品牌家轿。在这背后,是消费者与汽车领域专业人士对吉利帝豪“品质”和“口碑”的认可。

  “汽车安全”并不是“品质”的全部,吉利汽车也并未在既有的成就之上高枕无忧,而是继续以一项项行业领先的技术和创新,实现对“品质”的坚守。更时尚动感的造型、更考究的做工工艺、1.3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G-Netlink智能车载系统……当消费者日趋成熟的购车需求,能够在保有既有高品质的基础上得到更多的满足时,吉利帝豪的“遍地开花”已是顺理成章。

  是“品质”让吉利帝豪的口碑,以辐射的状态扩散到各个区域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到1.84亿辆,私家车保有量1.24亿辆,平均每千户家庭拥有310辆,也就是说平均每千户家庭拥有2.5辆帝豪!而在东北、华北等地区的二三线城市,这个比例还会更高,“中国第一车”的称号名副其实!

  未来以何企及下一个“百万辆”?

  对于中国汽车品牌而言,吉利帝豪销量破百万可视作一座里程碑、一种鼓舞;而对于吉利帝豪来说,“向上”的道路还很长,真正实现对合资合围的突破也还有很多努力要做,“百万辆”只是一个节点,是走向下一个“百万辆”的新起点。

  如今的汽车市场越分越细、消费者购车越来越挑剔,止步不前的态度显然无法在市场中前行。仅凭帝豪的一枝独秀,吉利汽车也无法更进一步。所幸吉利汽车也及时跟随市场和消费趋势的变化,明确提出帝豪“向上”精神,并在产品层面实施均衡发展,借吉利帝豪的雄厚口碑基础,从A级市场起步,逐步实现对各个细分市场的覆盖。

  自吉利汽车迈入“精品车3.0时代”以来,多款注入“年轻化”基因的高品质精品车先后登台,以“中国第一车”新帝豪为核心,构建起“帝豪军团”,在A级各细分市场实现宽线布局。

  去年上市的2016款新帝豪,进行外观、内饰、配置等57项人性化升级,整车品质提升显著,更符合当前年轻消费者口味;吉利首款城市跨界SUV——帝豪GS在“五·四”当天VR上市,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和高颜值、高舒适性和高安全性,向积极向上的年轻人致敬;全新A+级“高品质中级车”帝豪GL,不久前凭借业内领先的“安全识别圈”理念和卓越的安全性,首开“全球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测试”先河,尚未上市便声势夺人;此外,还有时尚运动型两厢车帝豪RS和纯电动车帝豪EV,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发挥能量。至此,包括A级三厢车、A级两厢车、A+级车、跨界SUV、新能源车在内的A级细分市场,已被“帝豪军团”所覆盖,吉利帝豪的优秀品质与百万口碑将成为“帝豪军团”发威的底气。

  “向合资品牌发起正面挑战”、“冲击天花板”是中国汽车品牌一直以来的目标,然而迄今为止只有吉利帝豪正在逐步实现这个目标。但显而易见的是,随着“帝豪军团”羽翼渐丰,新帝豪将不再孤军奋战,而是与众多同门兄弟一起,从合资品牌手中抢回失去的市场份额,“百万辆”销量只是为“帝豪军团”定下更高的起点。

  坚守住产品品质,吉利帝豪未来的“向上”升级路还会更精彩、更辉煌。同时,这或许也能给众多中国汽车品牌以启迪:坚持技术与创新、坚守产品品质,中国汽车品牌终将突破瓶颈、迎来崛起。

[编辑:李丰]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