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e邦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自律公约”队伍 规范发展

2015-12-31 16:00: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晓琼

  国际在线消息:2015年被称为众筹的元年,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众筹分析报告显示,截止至2014年底,我国共有128家众筹平台,经过一年的发展,众筹平台今年已发展到296家,特别是股权众筹平台的数量,由年初的五十余家快速攀升至一百四十余家,股权众筹平台的交易规模也扩大至50亿元。

  众筹爆发性增长,尤其是股权众筹平台的发展,与相关联的政策随之出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从去年12 月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首次提出开展股权众筹融资的试点以来,2015年中央出台多项政策条例,“双创”更是大大激发了股权众筹的发展,甚至诸如广东、北京、上海、天津等省市也相继推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股权众筹行业发展纲要。

  近日,深圳众筹平台--融e邦总经理杨健在参加深圳互联网金融学会组织的“中国互联网金融自律公约(又称莲花山公约)”时表示, “作为不同于传统金融的互联网金融新模式,除了政策的引导,每个众筹平台都是在摸索中寻找自己的道路的,包括融e邦也是,从对投融资人进行实名认证,解决信誉问题,到接入易宝支付第三方资金托管建立风险防控机制规范运作,这一系列努力目的都是为更多中小企业服务。”

  融e邦众筹于2014年12月正式上线,国内较早的互联网众筹网站之一,一直以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领先梯队为目标,致力于为项目发起者提供募资、投资、孵化、运营一站式综合众筹服务。

  虽然多项相关政策出台,但当前互联网金融的相关法律法规并不健全,健康发展、做到自律、风险控制也成为了各平台核心竞争力之一。杨健表示,融e邦有五大风控措施,有效降低了项目风险,保障投资人、项目方、平台的三方利益,首先,融e邦专业的投资经理专选优质的投资项目;二是采用独创的GP+LP的风控体系即专业的投资机构和全国优质的个人投资者出具投资建议;三是成立领投种子基金对香梅优先投资和管理确保收益;四是联手易宝支付成立第三方资金托管保障资金安全;最后是准备引入保险、担保和风险备用金确保投融资人资金安全。

  股权众筹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保障平台阳光化、透明化、规范化才能确保行业健康发展。在有效的监管未出台之前,行业自律显得尤为重要。杨健表示,融e邦众筹将严格遵守“莲花山公约”,践行企业自律,依法合规,阳光透明运营,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