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商会会长高峰论坛宁波举行 构建商会合作大平台

2015-12-15 11:13: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晓琼

图片默认标题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就“企业转型发展两大引擎”发表演讲

图片默认标题  

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会会长进行对话

图片默认标题

  “2015中国商会会长高峰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2日至13日,“2015中国商会会长高峰论坛”于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宁波市政协副主席范谊,全球中小企业联盟高级副主席、美国中小企业局前副局长罗纳德·毕尤,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原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杨洁勉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做了演讲。

  目前,中国处在一个崭新的时期,发起成立了“亚投行”,开始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国家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计划,正是如此,中国商会组织亟需与国内外同行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本次论坛主要研商中国商会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进行融资投资、资源对接、产业升级和文化打造等方面问题,解析了中国商会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新身份与新使命。

  厉无畏在致辞中就“企业转型发展两大引擎”发表了见解,他说:“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是企业转型升级的两大引擎,对于目前的商会组织和企业而言,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也依旧是实现突破和发展的不竭动力。”

  毕尤在论坛中就中美商会以及全球中小企业如何加强合作发表演讲,他表示,中美两国的中小企业都在本国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且两国中小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也将有更广阔的空间,双方的相互依赖性也将越来越强。对此,毕尤认为,为了鼓励两国企业的双向投资,中美双方都应该“把门开得更大一些”,为双方中小企业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

  另外,在企业路演环节中,还邀请了国内外政商界权威嘉宾担任评委,他们与路演参与者进行零距离对话、平等交流、专业切磋。有路演企业表示,路演参与者能与投资人直接沟通,把自己项目的内涵、优势、价值等全方位展示出来,也是一次撬动现场资源的机会。

  此外,上海英国商会会长罗博凯、中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马钧、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秘书长曹方、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蔡章生等嘉宾也出席并发言,论坛中还发布了《全国商会会长宁波倡议》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5中国商会会长高峰论坛组委会”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第一财经主办;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全球中小企业联盟长三角南翼服务中心、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互联网金融委员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世界领袖商学院联合主办,得到了宁波市人民政府以及当地企业的大力支持。(李世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