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西部金融创新论坛暨中国西部十大金融创新人物、中国西部十佳金融创新企业”评选方案

2015-12-15 09:32: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晓琼

  一、活动背景

  2015年3月,“中国西部创新金融论坛暨首届重庆金融创新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该活动探索了金融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社会各界赞誉。

  2015年7月18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对外发布。2015年11月3日,新华社发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文,“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出现其中,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了要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发展普惠金融,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二、活动意义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金融改革创新是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金融领域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五个重点方向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在放开准入门槛、筹建民营银行、放宽消费金融公司出资人条件、鼓励民间资本投资保险业、发展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创新步伐。

  举办“第二届中国西部金融创新论坛暨中国西部十大金融创新人物、十佳金融创新企业评选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宣传在2015年度金融领域改革创新的典型人物、典型企业,树立金融创新榜样。

  三、活动时间

  2015年11月12日—2016年1月31日

  四、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

  互联网金融千人会

  承办:国际在线重庆频道

  《牛人说》互联网金融第一视频

  五、活动阶段

  (一)中国西部金融创新人物及创新企业评选

  1、征集宣传阶段。11月12日—12月10日,金融创新人物及创新企业征集和报道。

  2、12月中旬中国西部金融创新人物及创新企业网络专题上线,接受公众网络投票及留言。

  3、12月下旬,召开评审会,依据公众投票及评委打分,确定金融创新人物及创新企业综合得分。

  (二)中国西部金融创新论坛

  1、论坛主题:金融创新 普惠大众

  2、时间:2016年1月

  3、地点:中国重庆市主城区五星级宾馆

  4、论坛嘉宾:国家部委智囊、国际在线负责人、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会长、西部十大金融创新人物、金融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民营企业家等。

  六、活动亮点

  1、中国西部十大金融创新人物及十佳金融创新企业将广泛邀请西部金融业人士及企业,参评不收取费用。

  2、第二届中国西部金融创新论坛将云集金融领域有重大影响力专家学者,金融创新实践一线的企业家,深度探讨金融创新。

  七、推广宣传

  1、在国际在线重庆频道内制作特色专题,以视频、图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

  2、在国际在线首页区域推广该系列报道活动。

  3、在其他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推广。

  八、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010-68891478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023-86785887

  组委会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星光大道11号重庆金融中心22楼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