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推APP3.0 首次披露大金融体系

2015-11-19 08:54:46|来源:搜狐|编辑:张思淼

  9月15日,京东金融正式上线APP3.0,新版本定位为“一站式金融生活移动平台”,涵盖了目前理财+消费的金融产品。在整个金融生态中,京东金融可谓布局完整,并首次披露大金融体系。旗下的白条、众筹、理财等业务已经通过一个账户体系融会贯通,实现了一体化。

  据悉,移动金融已经成为京东金融第一大战略。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表示,在移动金融时代,京东金融APP通过对用户喜好的大数据分析,创新多样化的专业社交功能,真正将移动产品化,而不是简单将一个个金融产品移动化。

  京东金融移动策略

  京东金融移动产品首席体验官赵汗青介绍,京东金融APP1.0版本最初采用的是理财精品“闪购”模式,APP2.0版本以丰富产品种类为主,搭建全梯度的理财平台,而APP3.0版本涉及理财+消费,旨在伴随小白用户一起成长。经过全面迭代,将理财、白条、众筹频道提升至一级导航栏,进一步丰富场景和服务的同时,让页面更为清新简洁。

  京东金融的移动金融策略是一体化、产品化、社交化、场景化。一体化层面,京东金融已经构建的大金融体系,分为底层账户、固定收益类、权益投资类、借贷和产品众筹五大类别,布局完整,真正实现投资理财+消费升级的金融全品类开放平台。

  京东金融的核心竞争力是大数据,而征信是金融乃至整个社会的基础设施。目前,白条、众筹、理财等业务已经融会贯通,实现了一体化,用户能用白条参与众筹,用理财产品给白条还款,并且通过众筹模式进行理财。未来,理财端和消费端产品会完全打通,共同搭建京东金融独有的面向用户的金融解决方案。

  产品化层面,京东金融的产品为移动而生,真正将移动产品化。比如明星产品小白理财,具有随转随取、高收益、安全兑付等特点,在社交化层面,未来京东金融将把所有移动理财产品都建立全新的分享红利机制,让分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用户通过交易行为分享社交红利。这不是单纯流量的引导,而是去流量化,以用户为中心适合用户端的全新分享模式。以京东金融即将上线的众筹分享红利机制为例,不仅能通过社交享受高品质生活,还能晒bigger指数赚取奖金。

  在场景化层面,京东金融将根据人生各个场景,基于移动端创新不同的专业化理财产品。

  专业金融科技公司

  除了传统的基金理财以外,京东金融APP具备五大特色理财产品,涵盖短、中、长收益目标:门槛低购买便利的活期产品“小白理财”、收益灵活的活期产品“小金库”、稳定高收益的短期产品“票据理财”、中长期高收益的产品“固收理财”以及灵活多玩法的产品“定期理财”。

  和其他互联网金融公司不一样的是,京东金融是一家专业化的金融科技公司,背靠京东集团,京东金融的风险控制融入了电商积累的大数据,建立了独具特色的金融信用体系,这一切都基于需要坚固的底层基础。

  目前,京东金融已有一款结合智能化理财趋势创新研发的新产品“智投”,投资者只需填写一份简单的调查问卷,“智投”就会通过特定算法,结合京东特有大数据体系,依托京东金融丰富产品线,为用户提供免费个性化智能投资组合产品。很快,京东金融“智投”也将登陆京东金融APP,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京东金融会在智能投资领域更进一步。

  从理财到白条到众筹,京东金融深入了解客户消费习惯,了解客户消费需求,开辟了全品类金融产品,提供的是一整套解决方案。京东金融不断开拓多样化的生活场景,移动金融生态的关联性日渐增强。

  姚乃胜表示,一款仅仅能满足客户理财需求的APP显然是不够的,消费相较于理财是一个更高频次的需求。京东金融意图从高频带动低频、从理财延展到消费生活,最终形成一个高粘性、高频次的金融生活移动入口。“未来,做好移动端战略部署,将是京东金融差异于行业同类平台的关键因素。透过此次改版京东金融力图打通完整生态的各个环节,以创新丰富的产品和极致的体验渗入用户生活。”姚乃胜说。

京东金融体系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