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林:带领财缘网走出一条互联网普惠金融的创新之路

2015-11-19 16:44: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米瑞

图片默认标题

重庆光华众投科技(光华财缘网)董事长周春林

  国际在线消息:周春林,重庆光华众投科技(光华财缘网)董事长西南财经大学硕士,在读博士,曾任职美国宝洁公司和纳贝斯克公司重庆地区高管,自主创办的高科技生物识别技术公司并连续拿到国家创新基金,06年开始投资并从事金融行业,有10年担保公司小贷公司领导和全面管理经验,有独特敏锐预见思维和创新意识,08年和14年两次大的金融业风波,周春林先生带领的企业均能提前运筹帷幄,规避风险,创造良好资产质量。被行业内评价为实战派的运营专家。

  周春林大学时学过电子工程,学过市场营销,学了国际金融、会计学、统计学、价格学、货币银行学、商贸英语等三十几门课程,门门成绩优异,在西财光华他也是当之无愧的“学霸”。自学能力和创新能力从小就很强。他小学时喜欢把牡丹牌收音机拆开然后又装上;中学的时候就开始修理熊猫牌、红岩牌黑白电视机,到了大学他更是自己制作音响,他请来木匠师傅制作箱体,他自己则负责其余的所有工作,大学的时候卖了不少的音响,是学校非常有名的一个无线电和音响制作高手。他还是越野车玩家,维修改装动手能力也超强,对计算机更不在话下。

  虽然周春林从事金融行业近十年,但其实他最早是做IT起家的。早在2001年的时候,他就创办了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设备开发、设计、销售、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东鸟科技。当时他们研发了一种指纹识别技术,代表产品就是指纹考勤以及指纹保险柜,在那时,绝对是重庆指纹技术及应用的老大,公司开发的FPSMS中小学生安全管理系统(现在一直在用的家校通,校讯通)获得国家科技创新无偿资助。

  不管是从小对技术的痴迷、还是对金融风险的把控、对是非原则的坚持、对良心的遵从,都足以让周春林能够带领企业一,直发展下去,笔者认为:当光华财缘网做到行业标杆之时,必定会有很多模仿者。好的风控手段,运营模式固然可以模仿,唯一不可模仿的是人和思想,是领导者的个人素质与风格。

  只有领导者具备了专业的金融素养和高尚的道德品质,才能从混乱中找对方向,在诱惑中坚持原则,在阻碍中毅力前行,在变化前勇敢创新,就同他已经用了很多年的QQ签名所说那样: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非以其无私邪,故能成其私。这是老子说的一句话,实际讲的是一种付出,你如果付出越多,自然就能获得很多,就是有舍就有得。不想到为自己谋私利反而能成就最大的自我价值!当光华财缘网不仅致力于眼前的企业利益,更关注一个时代的变革,一个社会民生价值,当一家公司致力于的是一项关注与社会发展进步的事业时,很难想象,它的未来将何等的美好与灿烂的。而这个企业的创造者与领导者,周春林则是难以复制的。“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在付出中寻找收获,在给予中获得成长,这是指导周春林先生个人做人理念。

  财缘网在董事长周春林的带领下已经走出了一条去担保化,风控依托于大数据、流程化管理,产品完全小额分散的真正互联网普惠金融的创新之路。(李世丹编辑整理 图片来源:重庆光华众投科技)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